English

奖金刺激泰山三连胜

2000-04-11 来源:生活时报 王兴步 我有话说

联赛战罢4轮,风头最劲的两个队,一是原中国队主教练戚务生挂帅的升班马云南红塔;另一个则是前南斯拉夫国家队主帅桑特拉奇执掌的鲁能泰山。特别是三连胜的鲁能泰山又逐渐露出了双冠王的霸气和冠军相。

首轮意外落败,犹如一针清醒剂,给鲁能泰山敲响了警钟,双冠王已成过去,今年将更加艰难,从零开始。输给红塔队之后,收敛了泰山队员尚处于萌芽状态的傲气情绪,又开始了重温夹着尾巴做人的道理:就是要摆正位置,战胜自我。总经理邵克难曾很尖锐地敲打队员:“连红塔这样一支从甲B升上来的队都打不过,还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?”邵克难的话深深触痛了队员。所以,联赛第二轮泰山队已调整了心态,慢慢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,以卡西亚诺和宿茂臻各一粒精彩入球,将首轮挫败了辽小虎的厦门厦新队挑落马下。此战的胜利,对泰山队来说是一支兴奋剂,不用桑特拉奇动员,队员已开始暗自发誓,4月2日要在深圳改写历史,因为在过去连续的两个赛季,鲁能泰山做客鹏城都是失败而归。联赛第3轮,在与深圳平安的较量中,泰山队员表现非常老到和成熟,坚持打防守反击。即使上半时过早地失球,也没乱方寸。终于先后由宿茂臻和卡西亚诺建功立业,反败为胜。连续两个客场奏凯,桑特拉奇终于松了一口气,他要开始为实现三连胜的目标而绞尽脑汁。在上周一泰山队从深圳返回济南的班机上,桑特拉奇就与教练组商讨迎战海狮队的对策。他深知这场比赛意义是如此重大:其一,上个赛季鲁能泰山连续4个主场没尝胜果,而本赛季第一个主场又意外落败,他要在济南球迷面前奉献一场精彩的杰作;其二,上个赛季倒数第二轮,泰山队做客沈阳受到了沈阳有关方面和泰国裁判难以忍受的“礼遇”,最后两队在冰天雪地中鏖战一场,以1比1战成平局。赛后,桑特拉奇因指责泰国裁判不公而遭到中国足协处罚。往事不堪回首,桑特拉奇对此历历在目,至今对那场比赛耿耿于怀。为此桑特拉奇制定的发放奖金的办法是4轮一发,并按积分制,每胜一场得3分,如果胜了海狮队,奖金基数就达到了9分。

3点50分,两队在冷风暴雨中挑灯鏖战。此战理应是一场正常白天比赛,但双方却打起了夜场,体育场四周的灯光全部亮了起来。在灯光下,在暴雨中,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又燃起了桔红色火焰,泰山队员身着上个赛季那身为他们曾带来过好运的桔红色战袍(新款式服装还没有设计好),向海狮队发起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。上半时尽管没能攻破海狮队的大门,但泰山队员非常自信,不急不躁,不乱方寸,耐心寻找战机。下半时终于靠宿茂臻两粒美妙入球,高尧一次锦上添花,给现场两万名球迷一个惊喜,令人信服地完胜海狮队。压抑很久的桑特拉奇终于露出笑脸,与他的老搭档佩佳学跳起了双人舞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